秀WES_1460-編輯.JPG

小女兒的婚紗鞋用了三個月的時間,經過無數次的修改及多次的試穿,終於在她出嫁的前一天3/17完成。交在女兒手裡的時候,她非常高興的將鞋子穿在腳上來回試走,邊走邊說「好漂亮喔!好漂亮喔!」看到女兒幸福的樣子,三個月的辛苦真是值得了。

為女兒作婚紗鞋是一種祝福與疼惜的心情。「祝福」女兒找到好伴侶,好像腳穿在一雙合腳的鞋子裡,他們彼此接納、合而為一,是幸福、美滿,蒙神祝福的開始。「疼惜」是因為皓雲的身高180,雅萍必須要穿高跟鞋,站在一起才不會身高差太多。女兒平常不穿高跟鞋,結婚當天第一次穿高跟鞋腳會很痛,想要找一雙好穿、腳不痛的婚紗鞋實在是不容易。為了疼惜女兒讓她有一個非常喜樂、幸福、毫無後顧之憂的婚禮,決定親自為她量腳製作一雙合腳、好穿、好走的婚紗鞋。

婚鞋.jpg

雅萍說,希望她的婚紗鞋要優雅、有女人味,又要有一些可愛,最重要的是要有「閃閃發亮」的感覺。她非常信任清楚的敘述他所想要的婚紗鞋的條件,但是「女人味」與「可愛」要連在一起是不容易的。為了不讓女兒失望,讓她在婚禮裡穿著最喜歡的婚紗鞋,與她最心愛的伴侶走進禮堂,我只好答應她所提的條件。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與收集資料,又多次的與女兒討論,最後我決定以7公分高的尖頭高跟鞋來表現「女人味」。再用優美的鞋口線條設計來配合,使整雙婚紗鞋展現出「優雅」的氣質。為了讓這双優雅、有女人味的婚紗鞋不顯得老氣,在婚紗鞋的前段,尖頭底下,包著一塊6m/m厚的EVA,讓尖頭的婚紗鞋呈現稍微圓潤、年輕的氛圍。再設計一支漂亮、可愛的蝴蝶,貼在婚紗鞋的外側稍後的鞋口邊沿,讓這雙婚紗鞋不只優雅、有女人味,也有一點點「可愛」的氣息。最後「閃閃發亮」的感覺是最困難的,要讓鞋子閃閃發亮又不影響整双婚紗鞋的設計風格,配飾、材料的應用是最重要。配飾、材料的選擇是用一些小小的銅鑽,從蝴蝶的旁邊延伸到鞋頭,利用流暢的線條讓這双婚紗鞋襯托出閃亮的感覺。

這些元素的組合讓婚紗鞋成為一双有現代感、亮麗又甜蜜的高跟鞋,非常適合一個優雅、有女人味又有一些純真可愛的女孩。當她穿著我親手作的高跟鞋,挽著我的手走進禮堂的時候,我心裡的感動是深刻的,雖然婚禮的進行很快就過去了,我對女兒的愛與祝福卻是永遠的。

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愛是永不止息。(哥林多前書134-8)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arna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